企鹅岛的北极熊

哪怕只有一个人喜欢我也会很开心

【真遥】橘真琴有了女朋友








故事发生在他们去东京读大学之后

以遥的视角




  去了东京以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不谈别的,就说每天早上没有一只熟悉的手将我从浴缸中拉起,我就充分地感受到了强烈的不适感和距离的空间感。


  当然,比起我,真琴似乎更加适应这个发达的大都市。他在大学生活中如鱼得水,这是我第一次去他们学校找他时发现他被一堆女生包围时所得出的结论。

  人群中的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向我跑来,耳朵上还残留着来不及褪去的晕红。


  这是他从小的毛病。


  “哟,小遥。”他朝我笑道。

  “不要加‘小’字。”我还是这句万年不变的话。

  兴许我是故意的,总以为这样就可以让什么都不发生改变。


  但是,毕竟距离还是有的,日子也还是要过的。不知不觉的,我们都走上了自己的轨道。他的大学聚集了全国的优秀人才,自然可以让他的眼界更加开阔,我也知道,此时此刻的他正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他温柔又熟悉的目光是朝着更高看的,更远看的。


  他的眼里自然是不会只有我了。


  想着想着,觉得这没什么,又觉得有些难过。


  开始我们的联系还是挺频繁的。他喜欢来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吃饭,再打会儿游戏,感觉跟高中的时候没什么区别。这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日常不知为什么让我差点流出泪来。也许只是为我再递一包纸巾,我却不知为什么接过来时,感觉握着什么轻柔而易碎的东西一样了。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


  “真琴,最近怎么了?”我在一次和他吃饭的时候问道。


  “嗯……嗯。”他盯着拉面没有作声。


  “有什么事情吗?”


  “也不是啦……”他挠了挠头,不知为什么耳朵突然一下红了。


  “我有喜欢的人了。”他说。


  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恩。”我点点头,继续问道,“然后呢?”


  “我们在一起了。”他说。


  意思就是,橘真琴有女朋友了。


  简单直白的说,橘真琴有女朋友了。


  “是什么样的女孩子?”我问。


  “是……很可爱的那种啦……”他用筷子搅动着碗中的拉面,“就是真的超可爱的那种。”


  “是嘛。”


  “是啊。毕竟是大城市里的女孩子,对于这些很是了解呢。”


  “真琴你这样的最容易被城市女孩子骗了。”我叹了口气,也开始搅动自己的拉面。


  拉面上漂浮的葱花和薄薄的一层油随着漩涡打起了转。


  光滑的玻璃桌面上映射着我稍许不开心的脸。


 


  后来真琴跟我联系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光明正大的,自然而然地借着女朋友的名义和我越来越远了。


  我不是没有见过那个女孩子。当然,我不敢说完全百分百带着客观的态度去度量她,但是却总觉得她并不那么适合真琴。


  无论是脸上的淡妆,还是那总是盈满微笑,所谓“可爱”的脸。


  真琴曾经约着我出去吃饭,顺带看场电影。但是,当我到场后才发现,那里还有第三个人。一个个子不高,在真琴身边显得小鸟依人的女生也在。


  她正环着真琴的手臂站着,似乎有些撒娇更带着吃惊地说,“哎呀,小遥是男生吗?”


  我自然是知道自己的名字像女生的。但此刻从她嘴里说出来却感到格外的不爽。


  这大概就是他的女朋友。


  “啊,不要这么说嘛,遥不喜欢别人评论他的名字,”真琴有些尴尬地打着圆场,“你看我的,不也很像女生吗?”


  “没有啦,只不过我原来一直很在意小遥呢。”女生打量了我几眼,笑着抛出了弹药 ,“看你总跟我提他,我还以为是你的青梅竹马女朋友呢。”


  不爽。她给我这样的印象。不知道是因为她的整个人,还是因为她的话。


  然后我就不记得我们干了些什么了。吃饭的时候配合他的女朋友点了一桌子她喜欢吃而我们几乎不吃的辣,看电影也是找的恐怖片,平时真琴沾都不沾的类型。


  他的女朋友真的一点都不了解他。


  临走时,真琴似乎想对我说点什么,但是被她扯走了,只能慌忙跟了一句,“遥,下次再约?”


  三个人的约会真的很尴尬。我真的不想再来第二次了。但为了给他个面子,我说,“好啊。再说吧。”


  其实我回家泡在浴缸中仔细想了想,大概不这样,就连见他的机会都没有了。


  当天晚上我有点失眠。脑海中一遍遍转着我们儿时的样子。他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所以每次生日时我都会给他做个巧克力的蛋糕。他个子高却怕鬼,不敢自己看恐怖片,也不敢去鬼屋,每次都是躲在我的身后。他怕海,怕悲伤的事,我拉着他的手,一步步远离他害怕的所有的一切。


  但是现在的他不是这样了。他可以陪着女朋友吃他一点也不爱吃的菜,他可以陪她看恐怖片而强装镇定给她一个有保护力的胸怀,他可以给她加菜,可以给她递纸巾,可以给她无限的温柔……


  我觉得我可能是太累了,所以脑子里胡思乱想了许多。包括,这些原来是属于我的。


  我想我一定是累了。


  但是无论如何,我就是喜欢不起来那个女生。她每靠近真琴一分,我就更加讨厌一分。真琴也问过我觉得她怎么样,我也丝毫不客气地说道,“我不喜欢。”


  “是这样吗?”真琴挠挠头,脸红的有点尴尬。


  “真琴,”我真的犹豫了很久很久,“她不适合你。”


  “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对呀真琴,我也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我希望,希望你离她远一点,离所有人远一点。


 


  自从上次三人约会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了。


  我每次想起他来都有点难受,以至于他从此以后被我封在了心底,再也不浮出水面来。我周围不知不觉的也围绕了不少朋友,也有人问我要不要去联谊,但都被我拒绝了。我真的一点也不想接触这种事,甚至于有人怀疑我的性取向,我都不想有任何作为来打消什么。


  我的生活如一潭死水。久久没有涟漪。我依旧喜欢游泳,喜欢自己一个人泡在泳池里,沉在水底看着泳池的天花板,想象着国中时的我们。


  真琴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被我从心底解封出来。


  他那时疏远我,与我拉开距离,竟是在游泳和我之间做选择。


  我现在还记得他说,“我认为两者都有。”


  “游泳和小遥我都最喜欢了,所以想永远和小遥一起游。”


  到这里,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天花板自然不是原来的天花板了。


  正当我以为我会永远过着这种平静的不能再平静的日子时,一颗小石籽投入了我的这潭死水中。


  我走在街上,看着真琴的女朋友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走着,那个女生如挽真琴一样挽着别的男人的手臂。


  我感觉到从眼眶传来的涨热的感觉。全身的血液似乎在倒流,喧嚣着尖叫着从我全身流过。


  女生似乎看到我了,神情有些慌乱,但却强作镇定地继续往前走着。


  是她,真的是她。我确定了,这就是真琴曾经为此而抛下过去的一切的人,这就是取代了我的人。


  这就是她的真面目,这就是我最怕的预感的实现。要赶快告诉真琴,这样他就可以回来,他就可以――――


  “我在想什么呢……”突然意识到了刚刚想法的可怕,我缓缓蹲了下来,紧紧环抱着自己。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我自言自语道,我可以感受到全身上下正在发抖,“我在想什么呢……”


  那天晚上大概是自我高中为了出路跟真琴吵架后第一个一夜无眠的晚上。我为自己感到害怕,又为真琴感到心痛。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告诉他让他早点摆脱痛苦,还是不告诉他让他过的开心?


  换句话来说,我真的可以从客观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吗?我真的可以不抱着“说了他就回来了”的想法来考虑吗?


  不知是什么在作怪,我拨通了真琴的电话。


  “真琴?”


  “啊,是小遥啊,这么晚了打电话?”


  “你和你的女朋友,分了吗。”


  “恩?没呀,怎么了?”


  “快点分了吧。”


  我挂断了电话,自己瑟缩在了被子里,一夜无眠。


 


  几天后,真琴就这么突然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满脸胡茬,好看的眼睛有些充血。


  他疲惫地朝我挤出了一个微笑,说,“遥,我分手了。”


  我的心突然剧烈的疼痛了起来,比起他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更加剧烈,疼痛到无以复加。


  我走上前去抱住了他,他也无力地环住了我的腰,脸埋在了我的肩膀上。


  我感觉我肩膀处的衣服有些湿了。


  我想说,我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后悔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着想逃离我的身躯,后悔到每一根神经都在自我抽搐着。


  真琴过的不好。他真的,真的很喜欢她。他没跟我说太多,但是他忘记了,不光只有他能读懂我,我也是能读懂他的。


  我懂他现在真的很难过。


  我觉得他应该也知道我现在也很难过。


  他坐在我的床上,我坐在他的对面。


  我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安慰他,和安慰自己。


  比起我自己,我更希望他可以开心。


  我想我真的做错了。


  什么都比不上他的幸福。


  什么都比不上。


  我也比不上。


  我凑过去,轻轻地吻了吻他有些干涩却很柔软的唇。双手抚上了他的头发,尽量让自己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说,“我永远在这里。”


  他说,“恩。”


 


 


  终于,真琴又变回原来那个真琴了,我熟悉的真琴,我不想让他改变的真琴。


  大学的生活很忙碌,我们能见面的时间也不多。我只知道他终于彻底走出来了,忘掉了那些让他心痛的过去,走上了新的道路。


  我衷心的为他开心,也感到庆幸。


  我们会坐着地铁不远千里地聚在一起吃饭,他有时也会来我的训练基地看我游泳,然后万年不变的将我从泳池中拉起。


  当然也不忘秀一秀他结实又漂亮的背肌。


  我会去他家留宿,泡在他的浴缸里不想出来,直到他无奈地拉我起来,我才会穿着泳裤和围裙给他煎青花鱼当早餐。


  我们也会一起去购物,我戴着他的围巾,披着他的衣服,正如少年时的冬季一般走过白雪皑皑的漫长的路。


  后来,不知为什么,我们又渐渐没什么联系了。真的很奇怪,越是想抓住的东西,越是抓不住。越是不想改变的东西,越是改变得厉害。


  他的生活又再次变得丰富起来了,可以容得下一切。


  而我则一直固执地守着自己的世界,守着我的水,守着我的自由。


  有一天,他给我打电话说,“小遥,我又谈女朋友了。”语调中轻快地带着欢喜。


  我当然看得出他是真的开心。


  “恩,祝福你。”我说。


  是呀。


  其他的怎么样都好。


  不想看到你不开心的样子。


  只要你幸福就好。


  只是这样就好。


 


  我靠在墙壁上,缓缓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9)

热度(82)